又是國語日報插圖,  這次有20篇連載

12/15刊出第一篇, 節錄第一段文字:


怪怪村有個怪奶奶,她一定要有兩個姓。

大家都是一個姓,為什麼要有兩個姓呢?

「我喜歡!」怪奶奶說。

那就是複姓嘛,沒關係,的確是有人姓兩個字的。。

「我不是複姓,我就是有兩個姓。」怪奶奶很堅持。

那要怎麼打招呼呢?

怪奶奶笑咪咪的教大家:「你們可以叫我布奶奶,也可以叫我郝奶奶。」

 

因為主角很會縫拼被

我拿到文字後,決定要用很三八的畫法來畫

也就是畫面熱鬧,五彩繽紛

一樣先用色鉛筆在水彩紙上畫好需要的線條

陳盈帆插畫

格子布做的花不算,那是後來貼上去時貼錯圖層的.....

我只用紅色,黑色,一點咖啡色來畫

這些線條會形成圖畫裡的骨架,所以我很節制用色

 

然後挑選一張材質,把它貼在拼被區

切割它,並且調整它的色調,使它變成好幾色的拼被


 

陳盈帆插畫

然後人物膚色,髮色,花朵等物件平塗上色就可以了

畫面看起來花路路,

但是因為顏色算協調,所以不會很亂

 

其他的作品要等到國語日報刊登過後, 我才會po出來

算是對邀稿者的尊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