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日報插畫-太陽說的故事

節錄原文(傅林統著)

瓦歴斯和奈卡娜是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

自從他們出生以後所看見的天地,

一直都是白晝而沒有黑夜,

因為不知什麼時候起,

兩個太陽輪流運行,

大地被曬得不斷冒出蒸氣,

青山綠水只在長輩的傳說中才有...

這是國語日報上一個十篇的新連載,

文筆裡充滿了比古老更古老的,我們沒見過的那個原始台灣

我想,要傳達這種原始又有力量的感覺,

非木刻版畫莫屬。

一開始時,我畫了一幅男女主角使出御風術,

比較像書裡會出現的插圖

(我沒有把它保存下來,它被我"殺"掉了)

後來,我想,要表達原始的感覺,應該用更圖騰式的構圖,

所以硬是把男女主角設計在圖的兩側

還要表現出射日時火花四射的模樣

國語日報插畫-太陽說的故事

這樣的一張圖,很適合放在報紙上

經過我不停的畫國語日報的插圖,所得出來的結論,

又淺又不連續的色塊,印在灰灰的報紙上效果是最好的。

但是,不小心,我的實驗魂又開始燃燒了...

 

我畫了一大片紅通通的天空,

用來稱出這個射日場景的驚心動魄



太陽說的故事

我放棄了印出來最柔和悅目的東西,

投向強烈感覺的那一方

這是我在小朋友的時候,看了會非常滿足的顏色。

各位看官,想必也會投紅通通天空一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