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畫一本有六個故事的繪本

其中一個故事是一隻小老鼠

想變成桌上的滑鼠,受人寵愛的故事

 

一開始的時候,

我畫了一張這樣的圖

小銀灰鼠

我故意用層次少而鮮艷的顏色,製造一種古老印刷品的感覺

 

然後,手又癢了,

我想到上次畫的自動鉛筆加一點淡彩的圖,

滿喜歡的,

我就了好幾張淡彩淡線的圖

像是底下這樣

 

小銀灰鼠2

這樣子很柔和,我很喜歡

 

把兩張圖拿給編輯看,

再暗示他說我滿喜歡第二個的效果,

結果還是第一個雀屏中選

理由是小朋友喜歡鮮艷的顏色

阿,第一個我也喜歡,可是這樣真的不會太鮮艷嗎?

 

只是好奇,

各位,你們會選圖一還是圖二呢?

理由又是什麼呢?

 

後記:

這次有很多熱心網友給我意見,

我後來在編輯要鮮艷顏色的前提下,又畫了一張,

目的是要改善第一張有點刺眼的感覺

放在這裡,算是謝謝大家的討論。

至於編輯是否能讓我用這張圖,那就等跟他討論之後再說了。

小銀灰鼠第三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