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彩工作過程

一開始的草圖

 

盈帆的水彩工作過程

 

轉到Arches水彩紙上,構圖有些修改,

我想要這位太太嬰兒抱這隻小貓,小貓則是一臉無辜,有點抗拒的樣子。

15鉛筆線.jpg

先從淺色開始上色,

我用的顏料是牛頓專家跟好賓混合,擠在調色盤上可以用好久。

筆則是好賓7號大水彩筆跟小蘭竹,小紅豆,面相筆等國畫用筆。

15-3.jpg

背景比較大而化之,用渲染的

15-4.jpg

手工水彩部份完成

15-5.jpg

 

 

 

進電腦後,因為不滿意牆壁顏色,所以加一個圖層,改成黃色調

15-6.jpg

這位太太看來太年輕了,加一點胖胖的感覺

臉部加胖這種細節可以用電腦,一開始能全部畫得很完美當然很好,

可惜一幅畫裡總是有太多細節要注意,有時候回顧才會發現一些細節,

細節可以修一點點,整體的水彩畫的氣氛跟質感還是用手繪比較容易表現

 

15-7.jpg

這樣一張圖,要用掉一整天時間,

是幫晨星出版社畫的插圖,最後送印用的檔案應該又會再作調整,跟上面的樣子又會有不同,

我畫圖,大約4,5張就會有一張畫壞的,有的時候更多,

這本書沒有什麼奇想天外的場景,都是日常生活與動物姿態,

所以我也沒有用什麼炫技,樸實誠懇的用水彩去描寫才是我想追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