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張配合國語日報"雪藏三明治"
一文所畫的插圖,
敘述森林裡的小動物用初雪作出充滿回憶的
三明治的故事
我在一開始構圖時
就對如何畫出文章裡有'雪""三明治""小動物"
這些最關鍵的景象很注意
草圖畫完後,我按照平常用粉彩和康特蠟筆的畫法著色了一張:


但是報紙印刷有些限制,
我以前曾幫她們畫過一張有毛毛毛蟲跟無毛毛毛蟲的插圖,
柔和而細緻的色調在報紙上效果反而差,
所以我考慮過後又畫了一張:

這張是用墨水畫畫的,我參考日本繪本雜誌Pooka,
尋求簡單明快的色塊風,
這時要注意的就是線條是否有趣,
填色時不能太死,
有時出框一點,不要跟框完全吻合,
效果反而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