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語日報--刺刺的嘿吉插畫製作
當我接到國語日報主編素真的信的時候,
真是又高興,
又有一點淡淡的哀愁

高興的是要幫牧笛獎得獎作品之一的文章配圖
而且是連續的中篇故事,
一共有六篇,
可以好好的發揮

淡淡的哀愁就是...牧笛獎的結果出來了,
這表示我參加圖畫書的部分落選了
這對我來說打擊還是滿大的


關於這一篇故事,
大約是在說一隻小刺蝟拜它的天敵狐狸為師
因為受落選的刺激很深
所以我決定要好好的做些實驗,
絕對要讓這些插圖很精美

一陣摩拳擦掌之後就開始了
這是我做的第一個實驗
用鉛筆素描表現出小刺蝟
然後在電腦裡上色


這張圖還滿可愛的,可是我對於鉛筆畫的質感不夠細密有些苦惱
可能是掃描機不夠敏銳,或者我畫鉛筆時還不夠神
所以我用7B鉛筆描了輪廓後
進電腦處理

畫阿畫,用我慣用的蠟筆跟粉彩畫完了整幅圖,這個時候黑線還是保留的
因為我顧慮著報紙印刷效果不好,可能需要黑線

其實這時的背景還是我用電腦畫出來的,感覺有些死
可是我沒有留底
後來我睡前看了一遍麗莎白 茲威格的畫冊
覺得她渲染的很好
我其實作不到這麼精準的渲染
可是我有一個法寶就是電腦
所以我畫了渲染的背景之後再把背景和上去
並且想了很久之後還是拿掉黑線
因為直覺上這樣還是比較好看的

這就是第一天附圖--小嘿吉坐在仙人掌上獲得仙人掌站立比賽第一名的景象


決定了風格之後就是貫徹它了
所以我又準備了線稿和渲染好的圖



這是另一個做出來的圖
嘿吉第一次遇到狐狸的情景

可是我覺得背景有一點封閉的感覺,情境的說明不夠明確
所以我又努力畫了另一個


鐺鐺鐺--鐺
這就是最後會上報的圖
渲染得宜,深淺的對比較強烈
當作主圖也很適當

以上,跟大家分享插畫製作的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