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我為小魯幫台北縣政府製作的一本親師閱讀手冊繪本同心圓裡的圖

我稱這種畫法為簡筆畫,畫這種畫時常常要冒著被質疑

這麼簡單,妳該不會是在偷懶吧?的風險。

其實要畫這些圖,所費的心力也不少,尤其構圖跟顏色的協調很重要。

這些圖的上面有些地方要壓字,所以我一律不用黑色跟重色,要表現色塊的美。

這麼簡單,妳該不會是在偷懶吧?

像這一幅,是介紹我想要回到媽媽肚子裡這本書

肚子中間要放一些文字,要避免媽媽花洋裝的干擾,就切出一個白泡泡型的對話框。

整幅圖用一個紅咖啡色線框統一,小地方(媽媽髮夾)再變花樣。

 

其實我很感謝小魯,在我還是一個新手的時候,就陸續發圖給我,

現在看來有些圖,其實生澀得很,真令我害羞得要別過頭去。

一晃眼,畫插畫已經有八年左右了,總算可以完成令自己覺得還不錯的圖,

所以這可不是在偷懶喔,這是整理跟精簡之後的結果。

繪本同心圓

 

這是219隻螳螂的故事地圖,從左上的螳螂寶寶誕生開始看起,作成一圈的螳螂生命史。

這一張圖為了表現動感,線條的話法略有些不同,是有很強烈的粗細變化的。

中間的花束只是分隔用的裝飾,所以用灰線跟淡色處理。

 

繪本同心圓

各位可不要誤會,這不是在說我的插畫是一陀便便,

我的自我感覺還沒那摸低落。

這是超級便便便的故事地圖,便便上都還有壓字,所以不能有太複雜的變化,

不過有一陀的,顆粒的,長長的,臭臭的,也算是各式各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