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圖是前一陣子幫小貓的寵物鼠所繪製的插圖

作者Dick King-Smith是我不笨,我有話要說電影的原作者

出版這狄克系列的是晨星出版社,是一套橋樑書

 

這本小貓的寵物鼠基本上是用水彩畫的,

但掃描後我有調整一些細節,花費了不少心血

當我看到書時,卻發現有些彩圖被印成黑白的,很失望

因為出版社事前沒有告知我,

若要印黑白,可能有更適合的繪製方法,是以明暗作為主要要凸顯之處的。

 

一陣沮喪之後我決定要振作起來,

把兩幅印成黑白的彩圖放在這裡,算是一種紀念

畢竟我是很喜歡這個系列的故事的,這個小貓的寵物鼠的故事尤其有趣,

一隻小貓不吃老鼠,反而要養老鼠當寵物,這個意象令人深思。

 

盈帆插畫

這一幅是小貓和牧場裡綿羊的談話情形,

記得那時還為了有沒有黑臉白嘴羊跟編輯來回確認

我把所有邊框都取消,純粹用一點點明暗跟輕快的顏色來表現

 

盈帆插畫

而這幅是小貓跟公豬的談話

到底要餵自己的寵物吃什麼?

是一個要好好好好做功課的問題,不是嗎?

之前我還有一篇談這系列書繪製方法的文

http://catwiwi.pixnet.net/blog/post/25089864

盈帆插畫

這個貓鼠一家親的小說挺有趣的,到底我們養寵物,寵物真的快樂嗎?

各有各的說法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